我校无线网络一期工程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8-07-03   浏览次数:815

为助力我校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满足广大师生对移动互联网美好生活的需要,学校于今年1月份开始启动了校园无线网络一期工程,经过半年紧张施工和调试优化,目前一期工程已顺利完成。

校园无线网络一期工程覆盖范围包括黄海校区獐子岛教学楼、行政楼、图书馆、教工食堂及学生食堂5栋楼宇,共计安装无线接入点近400个。无线网络建设选用业界主流智能无线部署方案,提供2.4G5G的双频网络,采用高速以太网802.11ac技术标准,带有无线功能的手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均可接入,校内资源免费使用。

我校无线网络统一标识为“DLOU”采用先进的WIS无线管理平台,为无线网络提供了可视化管理与参考。通过WIS平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无线网络注册用户数6000余人,每日累计认证用户达3000余人,整体运行平稳,用户体验良好。

在管理模式上,我校无线网络与有线网络实行一体化认证,同一账号支持有线与无线终端同时在线。此外,为提高用户使用体验,信息化工作办公室近期将对教工网络账号流量及教工校园邮箱容量进行扩增调整,即教工网络账号流量由原有15G/月上调至30G/月,教工校园邮箱容量由2G上调至5G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供稿